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懶人新娘看這, 絕美婚紗攝影在BlueBay蔚藍海岸

**以下並非全都是好話哈哈, 但為了證明蔚藍團隊拍的婚紗照絕美(為免離題?!)要先放上一張照片

在我和我老公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刻, 我們就開始尋找命定的婚紗公司

本來其實也想跟隨現在潮流找自助婚紗, 但想到拍自助婚紗要自己找婚紗、婚秘、婚攝、自己準備各式各樣的道具...更遑論之後結婚各種儀式需要的各種東西, 想到這裡我跟我老公就打退堂鼓了哈哈哈

蔚藍是我們第一次逛世貿婚紗展認識的, 大家都說婚紗展都是小羔羊(新人)誤入歧途被一堆廠商如大野狼式扒光的過程, 事實上也是 (沒錯我不鼓勵大家去婚紗展)

剛開始我跟我老公也是被一堆廠商拉進去然後翻一堆照片給我們看, 話術其實也差不多, 說你們先看有沒有喜歡的風格我們再細談, 然後我和我老公就一直被疲乏轟炸, 直到第四間婚紗公司(也就是蔚藍海岸), 本來抱著看看的心情, 沒想到一眼就發現許多喜歡的照片風格, 立馬當下就簽訂!!!

其實說實在話我真的是上天眷顧的新娘, 蔚藍海岸其實很少參加婚紗展, 他們主攻客群都在國外, 台灣其實很少在做宣傳及優惠, 但當天剛好是他們多年來唯一參加的婚紗展 (我們真的之後有婚紗展都有在注意名單有沒有蔚藍海岸, 但發現都沒有), 我們也真的很剛好婚紗展第一天特別請假 (星期五) 一早就跑去婚紗展, 所以享到許多優惠 (前幾組+活動第一天祭出極大優惠), 真的非常的幸運

從去年2017/6/30下定開始, 到9/26拍婚紗, 再到今年2018/1/13完婚, 拖了如此久才來分享是我想體驗完整的服務, 再來做評價才會是最公正的, 以下要來分享我對Bluebay Wedding 蔚藍海岸婚禮的整體評價:

包套滿意度 
婚紗滿意度 
婚秘滿意度 
婚攝滿意度
禮秘滿意度
行政處理滿意度☆☆☆☆☆

簡而言之, 如果你是個懶新娘, 只重視婚紗美感以及婚攝功力, 找蔚藍絕對沒錯; 但若你是每個細節都極其重視, 不允許任何一個小細節錯誤的話, 建議自助婚紗可能會比較適合你

以下就各方面做更詳盡的說明 (天啊!我好像在打論文報告) 以下文長+圖多!!!!!

包套滿意度 

結婚包含許多細節, 除了婚紗拍攝之外, 還包含: 拍婚紗當天的禮服、儀式禮服、宴客禮服、拍婚紗需要的道具、婚宴需要的道具 (捧花、胸花、車頭花、頭紗、收禮盒)、伴娘服、花童服

其實整體準備的算齊全, 但還是有些地方不盡人意, 準備到蔚藍海岸拍婚紗的新人要注意

  1. 婚紗拍攝較無道具的支援, 除了捧花之外, 若新人想要拍得像是戶外野餐風的話, 還是要自己準備野餐墊、花籃、甚至是舊式腳踏車之類
  2. 簽約完千萬別以為摳摳就付完了 (代誌謀像憨人想得如此簡單), 當天我們拍婚紗照就又多付了約一萬塊
    -  新秘要跟妝嗎? 要!付錢 
    -  需要另外請司機開車嗎? 要!付錢
    -  當天中午吃甚麼? 便當 還是要付錢
    -  當天要買安瓶嗎? 要! 付錢
    -  Nu Bra? Wing Bra? 通通要付錢唷

    以上除了另請司機之外, 我們都有買唷! (當天安瓶其實也只買了一瓶)
    其實滿建議新人拍婚紗照雖然婚紗基地會拍出來大同小異, 但婚攝的功力真的會讓照片跟別人 很! 不! 一! 樣! 我們省掉跑不同點的時間及金錢 (跑點需要時間, 還要特別另外花錢請司機) 我們將時間非常充分的拿來拍照, 事後證明很值得 (非常!!!!)

    **這邊也要小推薦蔚藍的Nu Bra + Wing Bra 真的很好用, 花錢讓自己波濤洶湧而且耐用
  3. 當初信誓旦旦的美逆頭紗呢?!! 在世貿展遇到的業務當下其實有跟我炫耀美麗到無疆界的長拖尾鑲鑽婚紗, 但實際在租婚紗時根本就沒有長頭紗這檔事! 只有在出借婚紗時提供公版的頭紗 (意思就是你不管選哪件禮服都配一樣的頭紗, 只分長短而已)

    還好我的新秘夠優秀, 所以這點我雖然生氣她們廣告不實但不影響我嘻嘻 (所以妳說新秘重不重要!!!!)
  4. 包套免費租送的東西一定要再三檢查! 畢竟新娘重視的永遠都只有自己夠不夠美哈哈
    多送的東西其實都不會在意, 但婚禮儀式當天真的就出包!!

    蔚藍出借給我們的車頭花竟然一長一短 (短的那一條被前一對新人用斷, 竟然天兵的把斷的部分打一個死結) 所以當天我們在使用的時候真的有一條美美的, 另一條很慘的完整的黏在車上 (當天剛好下雨, 所以畫面非常的不好看!!) 有圖有真相↓
    真的遠處只看得到左邊的彩線

    很明顯看出右邊的彩線塌陷
婚紗滿意度 

其實我非常滿意蔚藍提供的婚紗, 但為何會少一顆星呢? 因為重複率有點高哈哈哈

當然我指得是「拍攝」的婚紗, 雖然我極度喜愛蔚藍的每一件禮服, 但事後發現我拍婚紗照當天的禮服竟然重複到看到許多人分享的婚紗照都有和我一樣的婚紗及禮服令人有點難過(因為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 哎呀可惜我口袋不夠深不然我就訂製了哈哈哈

 白紗1 : 超特別旗袍領結果超多人也分享這件!!!
禮服1: 削肩領飄逸款, 當初沒想太多結果看到照片發現跟我膚色太近有點可惜
  禮服2: 熱死人澎裙款也超多人選, 但這件我超級喜歡 
白紗2: 品牌婚紗真的款式簡單但很好看

不過在婚禮兩天 (我儀式一天, 婚宴一天) 蔚藍就整個力挽狂瀾, 每一件禮服都獨特美麗到爆炸
但禮服先暫且省略, 等我婚攝將照片整理給我再一併分享~ 

婚秘滿意度 

婚秘當天是紗紗老師幫我化妝, 這裡就不贅述了, 直接看圖比較快! 

這裡還是要幫紗紗老師打一下廣告, 當天用的造型特別又好看, 我老公為紗紗老師的評價是重而不濃, 雖然妝層層堆疊但一點都不會有妝濃到很可怕的感覺, 當天我化完妝我老公有被驚艷到 (暗自竊喜自己娶到美嬌娘的概念), 唯一扣一顆星是真的眼睫毛重到我當天眼睛很不舒服一直想睡覺 (我眼睛比較敏感) 除此之外紗紗老師根本就沒有缺點, 做事也是細心到無可挑剔, 隨侍在旁只要一點點不完美馬上上場 → 想找紗紗老師請FB尋找「新秘Saffron紗芙朗的魔幻髮妝

*註: 當天整天髮型都有加髮片, 視覺效果非常自然, 當天應該是我有生以來髮量最多的時候了!!
        (對髮片有疑慮的新人這一塊可能需要列入考量之一)
白紗 1 妝 : 乾淨氣質
白紗 1 髮: 髮片增量氣質包頭

禮服 1 髮 : 蓬鬆垂墜
禮服 1 妝: 清新空靈

禮服 2 髮: 成熟大波浪
禮服 2 妝: 冶豔紅唇
白紗 2 妝: 自然妝感
白紗 2 髮: 乾燥花冬天色系
婚攝滿意度

寫到這邊終於可以好好的來講一下我當天最優秀的攝影師KIWI 以及嗨咖助理小維
*註 1 : 在蔚藍指名找Kiwi要加價1W, 但非常值得!!

能成為蔚藍當紅招牌不是沒有原因, 認真我和我老公當天非常慶幸婚紗照是由Kiwi掌鏡

蔚藍有他即便有一百萬個缺點, 時間倒轉我跟我老公還!是!會!還!不!猶!豫!選!擇!蔚!藍! 我願跟隨Kiwi到天涯海角~~~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以上看到的我分享的一部分婚紗照, 有九成九 (不誇張) 都沒修過片, Kiwi就是這麼厲害, 請絕對相信我!!!!

在拍婚紗照前, 新娘本人其實非常擔心, 因為新郎有非常嚴重的鏡頭恐懼症, 他對照相機厭惡的程度百分百的表現在準備拍婚紗照的每一刻 (從選婚紗攝影百般刁難、到拍婚紗前最後採購必須用品都在爆氣) 直到遇到Kiwi

Kiwi非常會帶拍攝氣氛, 本來我擔心我老公拍婚紗拍到一半爆氣走人的情況完全沒有發生!! 反而我最希望可以拍下我老公笑容的心願在Kiwi的帶領下非常自然就捕捉下來

為此許多人都說我們拍的婚紗照我老公不像我老公, 但對我來說, Kiwi鏡頭下的我老公「就是」我私底下看見的他, 只是他的笑容都只留給我而已 (已開始放閃的節奏哈哈)

在Kiwi專業以及小維炒熱氣氛的帶領下, 我老公真的每cue必笑, 而且而且感謝Kiwi的調教, 之後不管是婚禮儀式的婚錄、或是婚宴當天的婚攝我老公都很自然的笑, 再也不怕被cue鏡頭, 也因此我老公還說以後不管是哪個階段, 找Kiwi就對了!

以下就分享婚紗照的「毛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光毛片就可以美成這樣, 超多人看到照片以為這就已經是修好的片了↓ (更不用說我們檔案全拿, 驕傲開心的咧!)










這逆光這逆光!!!喔我的老天
受上天眷顧的我們當天連夕陽都美翻

禮秘滿意度

好的! 再來就是我可愛又優秀的惠惠了

從前面看其實就可以知道我是一個很難搞的新娘哈哈

但蔚藍的禮秘惠惠之專業, 完全就是可以了解我的需求, 為我建議(私藏)適合我的婚紗

不管是12/31純儀式的一白紗一禮服, 或是1/13 純宴客的一白紗二禮服, 真的愛上我的五套婚紗, 每一套都美得剛好又獨特, 現在想起我儀式的端莊、還是我婚宴上大家的驚呼聲

都讓我好感謝好感謝蔚藍禮秘惠惠

謝謝他為我獨特的眼光做了最完整的詮釋

以下就簡單放上我內心最完美的5套禮服, 就先放上素顏照+小圖照 (避免我的素顏醜態傷眼哈)
(這樣介紹我兩天的新秘才夠驚艷!)

12/31 迎娶白紗 : 這一件是新加坡婚紗T台一下, 就被我秒訂的, 非常有氣質, 雪紡也很襯身材
12/31文定儀式禮服 (可惡!明明很美的一件被我隨便拍到醜醜的): 這件我很喜歡, 西式剪裁配上中式圖紋, 可惜拍不太出來, 之後再來分享儀式當天影片
*恩 我是天然肥+懶惰小腹 不是懷孕哈哈哈

1/13 戶外+一進白紗: 一穿上就想大聲說「This is THE dress」完全不想脫下!! 這一件細節處理得很到位, 不管哪個角度拍照都神美
 
     


1/13 二進禮服: 本來想找特別款式, 但一直撞牆找不到!!最後選了這件特殊深色綠修身魚尾緞面款, 婚禮當天也好上鏡
1/13 二進禮服: 一穿就愛上!!! 當天賓客也讚不絕口, 因為這件單穿就超有特色, 著實讓我新秘想了一下該如何配造型

行政處理滿意度☆☆☆☆☆

最糟糕的就留到最後說啦! (生火後再降火這樣對嗎!!!!!)

為何我會給這品項如此差的評價 (還要特別拉出來講) 的主要原因是蔚藍在行政流程上面, 內部員工溝通方面, 真的是有待加強!

婚紗照拍完後拿到毛片修片完後, 就是準備拿婚紗照了

我和我老公好不容易選了30張照片後, 本來是選擇制式的直式婚紗相本
*直式的婚紗相本樣式比較多

但我和我老公選的30張照片只有4張是直式的, 另外26張都是橫式的

本來以為婚紗本應該不用太擔心, 但殊不知好看的婚紗相本都要另外加排版費 (我的老天!!)

當時本來只有給我們兩個方案:
  • 橫式相片和直式相片穿插放, 但直式照片上下留白

    試想一下,我們選的相本是12吋 (太大佔空間, 所以我和我老公本來就只想選最小的)
    本身版面小, 30頁還有26頁留白? 那整本不就白白的?!
  • 直式相片統一放前面, 橫式照片統一放後面滿版

    所以就是打開婚紗本看了4頁, 然後要自己「手動」將婚紗相本轉成橫式(?!)
我跟我老公當下很猶豫, 所以甚至還跟蔚藍主管約時間要討論, 等到要討論的當天, 那位主管竟然先行下班了?! (內心OS髒話)

最後我們就不想討論 (想說頂多我們再去外面自己做一本喜歡的) 索性整本婚紗本改成橫式水晶相本, 在Line裡面跟行政人員說我們要改橫式, 他們也說沒問題

結果到真的要去拿的時候, 竟然是直式婚紗相本!!!!!!????? (這是怎麼回事)
而且呈現很詭異的形式, 直式婚紗相本一翻開就要馬上手動轉成橫式看....

連帶我們的放大畫軸 (我們為了方便收藏所以做捲軸式的) 上面的新人「不是」我和我老公 (這又是怎麼回事!!!!!)

當下大傻眼後蔚藍承諾改正, 搞到婚期快到的不到一個月才拿到正確的婚紗相本及畫軸

整個過程其實不是很滿意:
  1. 當下問題發生時開始行政人員各種推拖, 找不到責任歸屬
    (現場差點吵起來說到底責任該歸誰?)
  2. 本來承諾說婚紗相本先給我們帶回去, 再看要怎麼處理

    結果我們帶回桃園才又叫我們把婚紗相本寄回去台北給他們, 說他們只要把封面和封底換掉, 內頁膠裝換地方 (本來膠裝在上面, 拆掉換成膠裝在左側); 還說我們把婚紗本寄回運費我們先付他們再補給我們, 也沒有啊!!!
事後像是我們有先跟他們說好我們兩天 (12/31&1/13) 分別要拿甚麼東西, 前一天Line群組還要特別提醒行政人員 (然後行政人員回覆的感覺就是一付: 是嗎? 我查查看唷!)

所以, 總結, 選擇蔚藍的新人要先有double check的態度, 甚麼事情不要被動的想著他們會處理好, 不然到婚期快到要處理一堆事情的時候真的會有想殺人的感覺


分享就到這邊結束囉! 謝謝願意看完這冗長分享的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瞬間的感動, 婚禮記錄不可或缺沐光影像

結婚前各種糾結到底要選婚攝還是婚錄, 最後我老公敗給猶豫不定的準老婆, 開金口同意不管婚攝還是婚錄都請了!! 感恩霸氣老公阿~~~ 事後拿到婚攝和婚錄的照片後, 誠心覺得: 還好!! 有請了婚攝, 人生中明智決定, 沒有之一